•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38
:::
活動 admin - 媒體報導 | 2012-01-16 | 點閱數: 1863

 

楊梅富岡國小長笛演出(攝影:徐乃義/大紀元)

【大紀元 2012 年 01 月 16 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以培植學生自學、樂學之學習能力,成救學習成效,精進在地文化,提升教學展能,兼顧學校特色,融合各界專長的桃園楊梅富岡國小, 16 日辦理「好客來笛音迎期末成果發表」,全校 830 名學生分兩場,大家是欣賞者,也是演出者,小朋友活潑的演出得到家長與同學的掌聲,台上台下彼此互動,讓人彷彿置身維也納音樂氛圍。

富岡國小校長邱碧珣指出:好客來笛音迎學校特色發展,是結合直笛音樂教育及客語生活學校為特色主軸,經過多年的深耕與努力,已有許多的火花及成果,音樂人文素養是帶著走、走得遠的能力,我們希望孩子學習音樂培養興趣、修身養性,兼具人文藝術素養的鑑賞力與氣息。

邱碧珣說:音樂與藝文教育要在家長以低社經地位居多的富岡而言,主要是執著於音樂能安定心情,改善品格,為了減低家長負擔,將音樂融入課程,並以多元社團方式,每周三、四、午由幼稚園、低年級、中年級到高年級有不同音樂進度與課程。

家長與小朋友拍手鼓掌,台上台下彼此互動,讓人彷彿置身維也納音樂氛圍。(攝影:徐乃義/大紀元)


學校定了好聽的名字叫做「好客來笛音迎」,學校透過音樂藝文教育深耕,結合客語生活學校,發展學校在地特色,營造一個人人有才藝、生生有舞台、處處有藝文的優質學習園地為目標。每個生命就是一顆希望的種子,在親師生給予足夠的空氣、陽光、水的滋潤下,必能在大地上生根茁壯。

在富岡國小全體教師的努力之下,完成的親師生學習于冊的編制,經過一學期的課程實施,在正常教學中落實藝文音樂教育的人文素養;其次在彈性學習領域中,發展與學習三言兩語的歌謠;並在各學習領域融入音樂、直笛等,充分發揮教師的創意教學,讓孩子樂在學習。

好客來笛音迎 16 日演出節目包羅萬象,有小提琴社小提琴、直笛隊、歌唱律勣、鋼琴、客語口說藝術等,小朋友賣力演出,家長與小朋友拍手鼓掌,台上台下彼此互動,讓人彷彿置身維也納音樂氛圍。

楊梅富岡國小國標舞演出(攝影:徐乃義/大紀元)

楊梅富岡國小國標舞演出(攝影:徐乃義/大紀元)

:::
:::

校內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

計數器109.11.11

今天: 521
昨天: 599
本月: 9683
總計: 6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