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38
:::
活動 admin - 媒體報導 | 2023-09-21 | 點閱數: 501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楊梅「富富·小山岡」為在地創生組織,配合食農教育推廣計畫,今在於富岡國小辦理食物日活動,帶領 100 位學童製作仙草染、仙草粄圓。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楊梅「富富·小山岡」為在地創生組織,配合食農教育推廣計畫,今在於富岡國小辦理食物日活動,帶領 100 位學童製作仙草染、仙草粄圓,希望透過寓教於樂形式,讓學童了解仙草的多元應用。

仙草為客家人從前生活中重要作物,從務農到生活使用,也是在地稻米輪作的重要作物,讓土地能夠永續,對環境友善。但一般民眾對在地仙草的認識普遍較為不足,富富·小山岡希望結合社區、學校等在地團體,做食農教育推廣,推動仙草體驗讓仙草食農文化能夠深耕在地。

今天所利用的仙草品種為桃園二號,又名香華,主要優點有香氣濃郁是製作仙草茶極佳原料,加上半直立株型,方便採收也節省人力。

講師温珈乙今帶領學童做, DIY 仙草染和仙草湯圓,從邊做邊學,讓學童了解楊梅的仙草特色,並體驗從生產到餐桌的歷程。今社區長輩和桃園市楊梅區員本社區發展協會也前來參與,與學童一同製作。有參與學童今分享,第 1 次將仙草跟湯圓結合覺得相當新奇,也獲取許多關於仙草知識,相當開心。

富岡國小校長李莉萍表示,學校坐落客家聚落,這次透過在地創生團隊,帶學生利用特產仙草製作出有別以往的美食湯圓、仙草染,讓學生了解除傳統歌謠、手工藝、童玩、米食等客家特色,能有創新結合。

富富·小山岡駐站專員張博舜說,楊梅仙草花節已舉辦多年,除了大型節慶外,希望透過在地食農教育體驗,能夠將仙草作物寓教於樂推廣,希望逐漸跳脫煙火式的節慶活動,讓在地特色能夠永續化。

張博舜指出,希望透過地方文化特色仙草體驗,深度導覽富岡產業歷史,從仙草產業體驗、到各式仙草產品創新及體驗,結合老街屋空間作為地方產品推廣點,形塑出完整地方特色推廣計畫,讓在地居民成為地方客家仙草特色產品的最佳解說員。

桃園楊梅「富富·小山岡」為在地創生組織,配合食農教育推廣計畫,今在於富岡國小辦理食物日活動,帶領 100 位學童製作仙草染、仙草粄圓。記者翁唯真/攝影


yes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

校內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

計數器109.11.11

今天: 302
昨天: 533
本月: 11377
總計: 7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