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38
:::
活動 admin - 媒體報導 | 2023-09-20 | 點閱數: 576

客家新聞 【 羅安達 桃園楊梅 】2023-09-18


 

桃園楊梅富富小山岡,配合農業部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在富岡國小辦理食物日活動,帶領孩子們認識桃園二號仙草的生長與用途,並透過製作仙草染、仙草粄圓,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童了解仙草的多元應用。

「看它是什麼樣的感覺,什麼樣的味道。」

小朋友在社區志工的指導下,先認識仙草作物,隨後一起動手做藍染以及仙草粄圓,小朋友邊做邊學增長知識,了解到仙草不但能做成粄圓,還可以拿來染布,是過去都沒發現的全新體驗。

楊梅富岡國小學生:「今天上這個課,學到很多仙草的知識。」

楊梅富岡國小校長 李莉萍:「然後希望藉由這樣子,有趣的活動設計呢,讓我們的孩子更親近,領會客家的藝術之美,然後也體會到它們在生活上的一些運用。」

富富小山岡駐站專員張博舜表示,仙草是楊梅在地特色作物,這次透過在地食農教育體驗,連結社區與學校,將仙草作物以寓教於樂方式推廣,讓學生認識仙草其實有許多不同用途,讓在地特色深耕永續。

富富小山岡駐站專員 張博舜:「因為在地以前說到仙草就是傳統的,我們想透過這種體驗的方式,讓大家說這些學生,社區的小朋友可以說,仙草有很多不一樣的方式,像這次我們有帶他們做仙草染,還有做仙草粄圓。」

仙草為客家人從前生活中重要作物,這次藉由食農教育推廣,帶領學生利用特產仙草製作出美食粄圓、仙草染,讓學生了解楊梅客庄特色作物。

yes 資料來源:客家電視台

:::
:::

校內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

計數器109.11.11

今天: 94
昨天: 331
本月: 11500
總計: 7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