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38
:::
活動 admin - 媒體報導 | 2023-09-19 | 點閱數: 540

Hakka Life ! 百位教師參與「客華雙語教學計劃」成果豐富


記者陳毅   2023-04-29  18:13


桃園市自 110 至 111 年推動「客華雙語教師試辦計畫」成效佳,今 29 日上午在楊梅區富岡國民小學舉辦客家文化教育嘉年華暨計畫成果展,有一系列在地表演、客家文物主題展、闖關活動、成果紀錄片播放,鼓勵好客來富岡。

富岡國小承辦桃園市客家文化教育嘉年華活動,熱鬧滾滾。圖:陳毅攝。


承辦單位富岡國小指出,在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指導下,百名客華雙語教師試辦計畫 110-111 學年參加學校共有 39 間,參與教師 276 人次,學生則有 6021 人次,成果豐富。

左起富岡國小校長李莉萍、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金曲獎得主湯運煥(東東)。圖:陳毅攝。


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表示,以前成果展都在市區舉辦,在他任內覺得應該要拉到有客家味道的學校來,謝謝李莉萍校長帶領富岡國小承辦此次成果展,碰到疫情三年都沒辦法在戶外舉辦活動,現在隨著指揮中心即將退場、大家可以不用戴口罩,他覺得這樣真好。

大坡國小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出。圖:陳毅攝。


林威志說,上午開車經過富岡小鎮時是滿心歡喜,很享受這裡的風光,因為富岡本身就是有文化的城鎮,不論是車站及當地的人文,據說以前在富岡出了很多的作家、詩人、醫生、傑出的人,過去富岡國中也是建中、北一女的搖籃,這淳樸的小鎮,有很多的人情、很多很好的老師、文化工作者、耆老來幫忙。

富岡國小范敏華老師(右 1)結合體育課推動客華雙語教學計畫。圖:陳毅攝。


林威志提到,今天的成果展有很多創意,包含金曲獎得主東東樂團演出、大坡國小也有太鼓表演、之前也有楊梅樂齡中心陶笛表演客家山歌、歌謠,就像大家熟知的望春風,也是客籍音樂家鄧雨賢創作的作品,傳唱率極高,音樂能讓整個氛圍變好,他也肯定主辦單位富岡國小的用心,讓客家文化兼具教育、文化、休閒娛樂的多樣性。

富岡國小范敏華老師表示,在體育課使用客語教學是一大突破,和學生們一起用客語數數、認識身體各部位暖身操,及課堂上與學生交互使用客家語的互動,希望能為客家語傳承共盡一份心力。涂惠芳老師則提到,很開心為客語傳承做出實踐的第一步,課堂上營造語言的環境,讓學生自然地說出客語、願意開口說客語,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yes 資料來源: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
:::

校內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

計數器109.11.11

今天: 72
昨天: 331
本月: 11478
總計: 7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