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38
:::
活動 admin - 媒體報導 | 2023-09-21 | 點閱數: 665

  中時  蔡明亘


桃園楊梅富岡地方創生組織富富·小山岡,配合農業部食農教育推廣計畫, 15 日於富岡國小辦理「仙草『機』湯食物日」活動。(蔡明亘攝)


講師温珈乙透過課程介紹楊梅在地的仙草品種為桃園二號。(蔡明亘攝)


富岡地方創生組織富富·小山岡 15 日於富岡國小辦理「仙草『機』湯食物日」活動,孩子們體驗搓仙草湯圓,體驗從生產到餐桌的歷程。(蔡明亘攝)


富岡地方創生組織富富·小山岡 15 日於富岡國小辦理「仙草『機』湯食物日」活動,學童體驗製作仙草染。(蔡明亘攝)


富岡地方創生組織富富·小山岡 15 日於富岡國小辦理「仙草『機』湯食物日」活動,學生們大讚仙草湯圓好吃。(蔡明亘攝)


桃園市楊梅區富岡地方創生組織「富富·小山岡」,配合農業部食農教育推廣計畫,今於富岡國小辦理「仙草『機』湯食物日」活動,帶領孩子們認識桃園二號仙草的生長與用途,並製作仙草湯圓、仙草染,體驗從生產到餐桌的歷程。校方表示,透過在地青年帶領,讓學童看見傳承文化年輕人也可以做,可謂孩子們的榜樣。

 

富富·小山岡駐站專員張博舜表示,楊梅辦理仙草花節多年,除大型節慶活動外,盼透過在地食農教育體驗,連結社區與學校,將仙草作物以寓教於樂方式推廣,讓大眾認識仙草其實有許多不同用途,讓在地特色永續化,今約有 100 位學童參與,孩子們都相當興奮。

富岡國小 4 年級黃同學分享,今天發現仙草還能做成湯圓,有白色與綠色,過去都沒吃過,是全新的體驗,回家後會與家人分享新知。

講師温珈乙說,今透過課程介紹楊梅在地的仙草品種為桃園二號,又名「香華」,與外面吃到的仙草較不一樣,並帶孩子們 DIY 仙草染和仙草湯圓,小朋友們都做得很開心,對於知識吸收也非常快,在最後的問答環節,都能成功答對。

富岡國小校長李莉萍指出,校內推廣客家文化包括歌謠、手工藝、童玩、米食等,這次較特別,結合楊梅產業特色的仙草,與不同素材結合做出創新,相信客家文化能呈現更新、更亮眼、更有遠景,給孩子們很好的啟發。

李莉萍提到,富富·小山岡由在地青年組成,在富岡認真推廣客家文化,也讓孩子們看見,其實傳承故鄉文化,年輕人也可以做,讓大家想到客家不是只有傳統,也有創新的一面,且今日社區長輩和桃園市楊梅區員本社區發展協會也來參與協助,可說是另類的「三代同堂」傳承手藝。

張博舜也說,盼透過地方文化特色仙草體驗,深度導覽富岡產業歷史,從仙草產業體驗到各式仙草產品的創新,結合老街空間作為地方產品推廣點,形塑完整地方特色推廣計畫,讓在地居民成為仙草特色產品的最佳解說員。

yes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
:::

校內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

計數器109.11.11

今天: 64
昨天: 331
本月: 11470
總計: 7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