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38
:::
活動 admin - 媒體報導 | 2023-09-20 | 點閱數: 719

15:34  2023/03/22  中時  蔡明亘


 

富岡國小滑板社現有 15 名成員,今迎來第 3 次社課,學員都相當期待每次學習。(富岡國小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桃園市楊梅區富岡國小今年增設滑板社團,盼讓學生多元接觸課堂外活動。(富岡國小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福爾摩沙滑板學院教練李顯熙,現也在復興區的學校教學,經曾接觸街舞的學生家長引薦,現每周三下午都會到富岡國小教學。(福爾摩沙滑板學院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桃園市楊梅區富岡國小位於桃園與竹縣交界處,因地理位置因素,尋找學生社團師資不易,校方為讓孩子有多元學習機會,持續發展社團活動,今年增設滑板社,透過家長引薦資源,吸引學生報名參與,每周一次的社課,雖剛開始僅學習基礎動作,孩子們仍相當興奮,教練也盼透過學習滑板,帶領學童培養面對挫折能力。

富岡國小校長李莉萍表示,學校位於桃竹交界,有將近四分之一為較弱勢的學生,相比市區國小,學生社團活動不多,較少機會參與校外活動,但仍希望孩子們多接觸課堂外的新事物,就近拓展視野、發掘專長。目前校內約有 10 個社團,包括烘焙社、直排輪社、烏克麗麗社、創意捏塑社等,分別於每周三、四下午為社團活動時間,另需經遴選參加的校隊則有躲避球、棒壘球與直笛團等。

富岡國小的孩子們對於能接觸滑板運動,感到相當興奮。(福爾摩沙滑板學院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校方期盼透過社團活動,讓學生就近拓展視野、發掘專長。(富岡國小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今年新增的滑板社共有 15 名學員,皆因對滑板感興趣而報名,甚至有的孩子會在課外時間,自行延伸學習。李莉萍說,經過熱心家長協助引薦師資,加上學生也有興趣,順利成立滑板社,今迎來第 3 次社課,學生都相當開心,期待每次社課,校內還有不少孩子喜愛跳舞,希望下階段能找到師資並成立熱舞社,增加學童多元學習、培養肢體協調的機會。

教練在剛開始的社課,會帶領孩子們認識滑板,並教導上板等基礎動作。(富岡國小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福爾摩沙滑板學院教練李顯熙,現也在復興區的學校教學,經曾接觸街舞的學生家長引薦,現每周三下午都會與助教王耀君來到富岡國小教學。李顯熙分享,富岡擁有自然、慢步調的環境,剛開始的社課帶領孩子們認識滑板,並教導上板等基礎動作,學員像發現新世界般,稍微成功跳躍就非常開心。

現代許多家長會讓孩子學習滑板,培養面對挫折能力。(福爾摩沙滑板學院提供/蔡明亘桃園傳真)


如今許多家長會讓孩子學習滑板,李顯熙提到,初學滑板過程中會經歷不斷跌倒的過程,對於正在成長階段的孩童而言,是能構築堅強心態的機會,雖挫折感重,但每個技巧的成功,獲得的成就感相對更多,能培養孩子面對挫折、學習跨越、堅持到底的精神。

yes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
:::

校內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

計數器109.11.11

今天: 333
昨天: 331
本月: 11739
總計: 78626